楊紫瓊憑藉《媽的多重宇宙》問鼎奧斯卡 台灣新譯版IMAX版本3月中影院上映幫集氣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憑藉亞裔移民家庭親情故事顛覆多重宇宙世界觀的《媽的多重宇宙》,上映以來口碑跟話題不斷,深受許多知名影評人喜愛,全球票房破億,成為A24最賣座的電影,近期橫掃國際多項大獎,強勢問鼎奧斯卡11個獎項,不僅是名利雙收的大贏家,楊紫瓊跟關繼威等人的成功歷程也相當立志,並鼓舞了許多亞洲電影人。為了讓台灣粉絲也能一起感受這喜悅的氛圍,台北双喜電影特別跟國外積極爭取《媽的多重宇宙》(新譯版)從未在台灣播映的IMAX版本,一解去年許多影迷敲碗看大銀幕的渴望,讓大家不僅能再度感受《媽的多重宇宙》電影魅力,還能用IMAX版體會更瘋狂的感官震撼饗宴,並安排於3/9-15之間特別放映,同時為3/13登場的奧斯卡獎集氣,場次將於3/7全台正式開賣。

《媽的多重宇宙》(新譯版)從未在台灣播映的IMAX版本,將於3/9-15之間在台灣特別放映,同時為3/13登場的奧斯卡獎集氣,場次將於3/7全台正式開賣。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媽的多重宇宙》劇情描述55歲的美國華裔移民秀蓮(楊紫瓊飾)家庭事業兩崩潰。在老爸爸(吳漢章飾)生日大壽這天,除了要阻止女兒(史蒂芬妮許)暴走出櫃、替無用丈夫(關繼威)擦屁股,還得去稅務局向古板大嬸(潔米李寇帝絲)解釋不太妙的稅務問題。甫踏進大樓電梯,軟爛丈夫竟搖身一變演起駭客任務,聲稱自己是另一個宇宙的版本,而秀蓮也是千萬宇宙裡的其中一個。還來不及理解,邪惡勢力已在多元宇宙中蔓延,世界即將毀滅,只有一無是處的秀蓮才能拯救世界…。

《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右)與關繼威(左)寫下影史多項紀錄。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而本片由「丹丹」雙導(Daniels)關家永(Daniel Kwan)和丹尼爾舒奈特(Daniel Scheinert)執導,由武打巨星楊紫瓊攜手關繼威、潔米李寇帝絲(Jamie Lee Curtis)、史蒂芬妮許(Stephanie Hsu)、吳漢章等演員一起出演,由羅素兄弟監製,玩轉漫威系列、《星際大戰》、《2001:太空漫遊》、《駭客任務》、《料理鼠王》、《臥虎藏龍》、《花樣年華》等電影,塑造多元以及瘋狂到令人歎為觀止的宇宙觀;儘管如此,這部作品成本粗估僅約2,500萬美金,但日前台裔美籍製片人王慶(Jonathan Wang)曾在接受採訪時提到,整部電影的拍攝預算只有1,430萬美金,大概是其他多重宇宙相關電影的1/14,因此導演們很喜歡開玩笑說,《媽的多重宇宙》的成本大概是漫威的餐飲預算。

在奧斯卡前哨戰的部分,《媽的多重宇宙》不斷過關斬將,刷新紀錄屢傳捷報。首先在金球獎的部分,楊紫瓊拿下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繼奧卡菲娜之後,第2位亞裔影后),關繼威贏得最佳男配角(吳漢潤後第2位)締造同一年有兩位亞裔演員獲獎的紀錄。美國影評人票選獎則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原著劇本、最佳男配角跟最佳剪輯,一共五項大獎。美國導演工會獎的部分,擊敗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勇奪最佳導演,繼李安跟趙婷後,關家永有機會成為第三位獲得奧斯卡導演獎的華人。

在美國製片人工會獎項中,《媽的多重宇宙》從《捍衛戰士:獨行俠》、《阿凡達:水之道》等多部好片脫穎而出,獲頒最佳院線電影獎。日前,美國演員工會獎,楊紫瓊成首位亞裔影后,關繼威也寫下歷史,成為第一位拿下最佳男配角的亞裔演員,潔米李寇帝絲則意外打敗《黑豹2:瓦干達萬歲》「皇后」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最終,作品還抱得最佳整體演出,一共四個大獎,破美國演員工會獎單部電影獲獎紀錄。《媽的多重宇宙》在各大獎項領跑,奧斯卡的呼聲越來越高,楊紫瓊跟小金人的距離僅剩一步之遙,極有機會改寫95年的歷史,成為奧斯卡首位亞裔影后。

吳漢章(右起)、楊紫瓊、關繼威、史蒂芬妮許、潔米李寇帝絲(背對)等人共譜的《媽的多重宇宙》,日前在各大獎項領跑。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楊紫瓊在《媽的多重宇宙》打破「玻璃天花板」,快六十歲的她出演電影女主角,並展現驚人的身手跟演技,搭配將近40種造型,把歐巴桑、古代女俠、明星、廚師、京劇演員等角色都詮釋得靈活靈現,無疑是電影成功最大功臣之一,去年電影上映後,引起許多討論,紛紛認為楊紫瓊一定會問鼎奧斯卡,並認為「好萊塢欠她一個認可」,美國時間3/2-7將會進行最後投票,台灣首次IMAX版也將在3/9-15舉辦《媽的多重宇宙》(新譯版)奧斯卡集氣場,影迷千萬不要錯過!(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