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主廚速水茂虎道喊話明年再戰台灣美食展 「就算沒被邀請也會自己來」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為日本「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量身打造旅遊與美食節目《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目前第二季內容已經在KKTV平台上熱播中。KKTV提供

為日本「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量身打造旅遊與美食節目《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目前第二季內容已經在KKTV平台上熱播中,而今天(11月29日)他也在暌違8個月後,特地再次抽空與台灣媒體進行線上視訊聯訪,除了分享《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的一些拍攝過程,話匣子大開、聊到停不下來,還透露想再次來台參加「台灣美食展」,並稱已經有在安排明年訪台的行程,放話:「就算沒有被邀請,我也會自己跑去的!」

相當「愛台灣」的速水茂虎道,今天(29日)特地抽空與台灣媒體進行線上視訊聯訪,表示明年已經安排好來台計畫,就算沒被以工作身分邀請,也會自己跑來。KKTV提供

速水茂虎道透露,大約在3天前才剛完成《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的拍攝,這次到了熊本等很多比較偏遠、甚至訊號微弱到收不到的地方,相較第一季也融入更多日本文化的元素,同時本季在當地製做的料理,比起第一季也更加豐盛,會直接製作一道主菜和兩三道小菜,更自豪表示自己製作了全日本獨有的肉加上水果醬料的料理;對此他表示:「第二季的料理每一道都很棒,全部都推薦,拍攝過程中也看到了很美的景色以及找到很棒的食材,並與生產者交流,有很多很棒的相遇,希望可以讓大家看了更了解日本」。

《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跑遍全日本,這次甚至到了熊本等很多比較偏遠、甚至訊號微弱到收不到的地方。KKTV提供

提到拍攝時比較辛苦的地方時,首先身高186公分的速水茂虎道就笑稱「餐車有點太窄」,通常會是由工作人員先從東京開到拍攝地,再由他本人於當地接手;此外,他更表示,戶外拍攝確實是會遇到不少難處,雖然有美麗風景繚繞讓人感覺很治癒,但是就很難跟著觀看世足賽直播,而且要撒鹽、撒胡椒時,都會在戶外直接飛走,讓他完全不知道到底撒了多少進去,且對於天黑後架燈會吸引很多蟲子聚集一事,他也透露:「讓我看了總是尖叫不已」,有趣反差逗笑所有人。

速水茂虎道透露在戶外料理其實會遇到不少困難,而其中被照明燈光吸引來的蟲子最令他崩潰。KKTV提供

本身愛吃也愛旅遊的速水茂虎道,近期造訪了熱海、佐賀、沖繩等地區,平時還會去賣很多廚房用品的東京合羽橋逛逛,偶爾會看到店家販售自己出的一系列料理器材,開心到會特別去跟店家道謝;料理方面,他指出自己有空也會去吃米其林星級餐廳,也會去橫濱中華街吃中華料理,同時深深愛上「台灣味」的他,更是會在一個月內有2~3次特別開車去買台灣飯糰、豆漿等台灣早餐來吃的時候,但在這當中最推薦的料理,還是非自己親自製作的火鍋莫屬,他自豪表示:「我都是從0開始自己煮高湯的!」

嘗遍各種美食的速水茂虎道(中),表示最推薦的還是自己從0開始煮高湯的火鍋。KKTV提供

而對於台灣念念不忘的速水茂虎道,就透露之後有預計出席另一個與台灣相關的活動,同時明年也已經安排好要來台灣玩,除了希望能夠以工作身分來台出外景拍攝,同時希望能再次來台參加美食展,但即便目前還沒收到工作邀約,他就霸氣放話:「沒被邀請也會自己跑去的!」最後他也向所有粉絲們打招呼,並說道:「我真的很想去台灣和大家面對面聊聊,去吃很多美食、去很多地方體驗學習,也見見粉絲們;不過,疫情還是沒有完全消退,希望這段期間大家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陳昱均/台北-東京連線報導)

速水茂虎道相當希望能盡快再次造訪台灣。KKTV提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