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年!婁燁黑白片《于堇:蘭心大劇院》將在台上映 帶觀眾重回1941年上海外灘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導演婁燁的《于堇:蘭心大劇院》,找來鞏俐、趙又廷、小田切讓、王傳君、帕斯卡葛雷果利(Pascal Greggory)等重量級演員進行跨國合作,而該片早已於2019年的《威尼斯影展》曝光,然而受到延檔與抽籤制度的影響,讓影迷盼了好久還無緣看到;不過,好消息是,該片終於確定將於7月22日在全台上映,更釋出導演特輯搶先讓期盼許久的影迷聞香!

鞏俐劇照。鴻聯國際提供

在導演特輯裡,片中一眾國際級主演暢談《于堇:蘭心大劇院》的拍攝,紛紛表示與婁燁導演的合作「太過癮了!」有別於一般印象中人多嘈雜的拍攝現場,婁燁導演總希望能將現場工作人員降到最少,給予演員最大的自由度去發揮,曾與婁燁合作過四次的演員張頌文更表示:「你能跟婁燁合作的那一刻,你才明白演員的最大價值是什麼。」法國國寶級演員帕斯卡葛雷果利更直讚:「我認為婁燁是非常偉大的藝術家。」

小田切讓幕後工作照。鴻聯國際提供
婁燁幕後工作照。鴻聯國際提供

除了拍攝時的精采火花,導演特輯中也透露《于堇:蘭心大劇院》獨特的影像風格,除了黑白電影的特色,國際級巨星鞏俐也透露,事實上在電影的演出中,她幾乎沒有化妝,這是因為導演婁燁希望去掉粉底與過多的裝飾,保留演員皮膚的透視感,正因為整個團隊對於人物的堅持,才讓演員與角色融為一體,讓觀眾透過該片,彷彿真正回到1941年的上海外灘、身歷其境。(陳昱均/綜合報導)

鞏俐幕後工作照。鴻聯國際提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