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年近70親自挑戰跳下10層樓高摩天輪 與吳京兩代動作巨星首次驚喜同框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當替身、玩特技、跑龍套,只有拍過玩命的動作,危險的場景,渾身傷痕累累的動作演員,才能被稱作「龍虎武師」!武打巨星成龍曾經在拍攝《龍虎兄弟》時從樹上摔落,造成腦出血,也曾在拍攝《A計畫》時從鐘樓跳下,造成頸骨重傷、鼻骨斷裂,更曾在拍攝《警察故事》時從二樓跳下幾乎癱瘓,和在《醉拳2》跳進火坑,全身多處擦傷。對此,成龍說「龍虎武師」代表一種榮譽,也代表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他與成家班也奉獻了一生來證明了這份努力。

成龍主演的《龍馬精神》5月12日全台上映,正式預告中可以見到成龍從風光一時的動作明星,淪落為穿著奇裝異服當街頭藝人,本色出演一位老去的龍虎武師,前後反差令人心酸,而這也是成龍從影60年以來最不一樣的角色。

「龍馬京神」版海報,成龍、吳京、赤兔齊聚片場、驚喜同框。鴻聯國際提供

此外,在預告中,成龍和吳京首次驚喜同框,作為兩代動作巨星,成龍與吳京在拍攝時不約而同地淚灑片場,直呼:「有些對白真的打動了我們,這些台詞其實就是我們以前的經歷,所以一戳到內心就會忍不住泛淚!」而吳京在預告中一句「跳下去容易,走下來難」,其實正是龍虎武師一生的縮影,飽含感動與深意,兩人首度大螢幕真情致敬龍虎武師精神,令人期待。

另一個預告驚喜亮點,無疑是成龍從10層樓高的摩天輪一躍而下的驚險場景,為了呈現最好的效果,讓導演可以近拍,年近70的成龍堅持要親自上去拍攝,令人看了膽戰心驚;而當拍攝結束、成龍穩穩落地時,所有工作人員都鬆了一口氣,只有成龍開心地像個孩子,直呼:「很久沒有站這麼高!」面對大家的掌聲,他也笑笑地說:「這麼小的事情有什麼好拍手的,以前做的更危險。」

年近70的成龍在電影《龍馬精神》中,親身跳下10層樓高的摩天輪。鴻聯國際提供

除了正式預告,片商也終於公布了《龍馬精神》光輝歲月特映會,活動將於5月6日舉辦,一人購票、兩人免費,最多可攜三人一起看電影,邀請闔家共同進戲院回味那些年青春歲月,並加碼抽成龍親簽版特典,活動票券即日起於博客來售票網啟售,詳情請洽鴻聯國際粉絲專頁。(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