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為粉絲送上驚喜大禮!新歌《聖誕星》無預警上線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周杰倫無預警於21日晚間推出應景浪漫新歌《聖誕星》。環球音樂提供

樂壇天王「周董」周杰倫,於21日晚間推出應景浪漫新歌《聖誕星》,在冷冷的冬夜點燃粉絲的熱情,一上線就令全體杰迷為之瘋狂!而此次推出新歌,其實連唱片公司都意想不到,因為天王真的太忙,包含各地的巡迴演唱會、廣告代言、錄製實境節目《周遊記》、策展佳士得拍賣會及「藝起杰作」等工作,就佔據了他大部分的時間,如此忙碌的周杰倫卻依然推出新歌,可說是周杰倫在隆冬歲末送給歌迷朋友的聖誕禮物!

事實上,周杰倫日前在「快手」直播中向觀眾透露自己的新歌名字是三個字,還有MV中有壁爐的場景,音樂前奏也有壁爐裡面柴火的聲音,更表示新歌的題材是自己以前沒有特別寫過的主題,種種線索立即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歌迷天馬行空的許多猜測足以見得對周杰倫新歌的期待;21晚間周杰倫的新歌無預警地揭開神秘面紗,相當應景的浪漫小品《聖誕星》令歌迷驚喜,這首歌是繼《等你下課》後再度與Gary楊瑞代合作的歌曲,而Gary在這首歌中獻聲,並一同拍攝MV。

《聖誕星》是周杰倫繼《等你下課》後再度與Gary楊瑞代合作的歌曲,而Gary在這首歌中獻聲,並一同拍攝MV。環球音樂提供

《聖誕星》MV在獨具風味的歐洲小鎮取景,以及在充滿聖誕節裝飾、有壁爐柴火的小木屋裡拍攝對嘴畫面,周杰倫與Gary、樂手們穿搭出「聖誕風」造型,整個演唱空間營造出浪漫的聖誕氛圍,然而濃濃的耶誕風卻更映襯內心的寂寥,歌詞「我的愛就像聖誕樹頂的星星,裝飾完到最後才能夠獻上真心,等不及的你沒有佇留的腳印,依偎懷裡的熱情已結冰」,就是描繪在歡樂節慶裡「剩單」的心情,原本約好一起共度聖誕節的對象,卻在這天之前分手了,只好獨自一人佈置聖誕樹,心情與預期歡樂的場景形成強烈的反差。

《聖誕星》MV在獨具風味的歐洲小鎮取景。環球音樂提供

周杰倫其實過去也寫過很多與節日有關的歌曲,像端午節的《療傷燒肉粽》、生日的《祝我生日快樂》、母親節《聽媽媽的話》等,他笑言:「很多與節日有關的歌曲都寫過了,特別為聖誕節這個主題創作的歌還沒寫過,以後大家聽聖誕節的歌曲,除了瑪麗亞凱莉的,還有我這首歌的選擇。」(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