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田啓太新劇搭檔唐澤壽明!《白色巨塔》編劇懸疑新作中化身政治記者

外電報導 町田日報

先前剛在富士電視台初次以主角身分參與夏季黃金檔《鋼盔!》的日本男星町田啓太,在該劇中有血有肉的詮釋之後,今天又正式公開將參演明年由唐澤壽明主演的春季原創懸疑日劇《藏鏡者》(暫譯,原文:フィクサー),在當中飾演一名追尋真相的政治記者﹔而除了唐澤壽明與町田啓太之外,這部預計拍攝3季的日劇更是大咖雲集,還包含內田有紀、小泉孝太郎、要潤、齋藤由貴、小林薰等,更找來先前曾為風靡大眾的日劇《白色巨塔》擔任編劇的井上由美子來撰寫劇本,共同打造出一部金錢、權力、慾望交織的懸疑劇,讓粉絲們看了激動不已,直呼:「超期待!」

唐澤壽明(上排中)主演的2023春季原創懸疑日劇《藏鏡者》大咖雲集,包含町田啓太、內田有紀、小泉孝太郎、要潤、齋藤由貴、小林薰等人共同演出。擷取自WOWOW官網

WOWOW電視台近年來打造不少熱門且口碑大獲好評的日劇,包含由赤楚衛二、坂口健太郎分別飾演第一、二季主角的漫改日劇《擅入寄居者》(ヒル),以及由前田敦子一人分飾兩角主演的原創日劇《雙面少女》,都受到觀眾喜愛;而在這次全新的原創劇當中,更前所未聞地首次出現以政商財經界「藏鏡者」作為主角的故事,描繪其如何在幕後操縱那些沉浸在金錢與權力中的人們以影響整體局勢,並規劃將作為連拍3季的大型電視劇作品來展開。

《藏鏡者》劇情描述某天晚上,總理大臣所搭乘的汽車意外遇上墜崖事故,駕駛司機被懷疑是酒駕,不過人們也開始對其死亡事件產生陰謀論,懷疑一切是否與其批准新藥品的秘辛醜聞有關;與此同時,一位名叫設樂拳一(唐澤壽明 飾)的男子,就趁這個混亂時期接近忙著處理善後的總理秘書,因為被稱作「藏鏡者」的他過去曾幫忙總理平息過醜聞,而事故發生前剛出獄的他,也恰巧與總理通過電話。之後,收到秘密消息的新聞記者渡邊達哉(町田啓太 飾),也針對這起不知道是單純意外事故、還是政界策劃好的陰謀去進行調查,而昏迷不醒的總理也被迫辭職,而設樂拳一更以藏鏡人的身分與權力,將執政黨總理候補人選們完全操弄於股掌之間…。

本次唐澤壽明所飾演的「設樂拳一」一角,是一位神秘的藏鏡人角色,專門處理那些無法被警方或者法律相關單位解決的政治與財經相關難題,以避免企業之間產生不可調解的糾紛,但完全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以及他過去到底過著怎樣的人生;町田啓太飾演的新聞記者「渡邊達哉」,則是被身為護理師的單親媽媽努力養大的小孩,因此對於媽媽對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認真態度相當尊敬,成長為不隨波逐流、勇於追求真相的耿直男子,在劇中試圖與總理事故相關的相關人士,以探求背後的真相究竟為何。

町田啓太將在《藏鏡者》中飾演追尋真相的新聞記者。擷取自AERA STYLE MAGAZINE公式推特

對此,唐澤壽明就表示,自己雖然是首次演出WOWOW原創日劇的作品,不過光是從一般地上波電視劇很描繪、只有付費電視台WOWOW才能打造較沉重、且能引起社會關注的劇情感到相當期待,再加上有井上由美子擔任編劇,能打造出一部充滿緊張感、又具備堅強故事發展的懸疑之作,角色們也各自以不同方式展現出人性的慾望,是一部相當有魅力的作品;他也指出,自己很期待能夠詮釋神秘、令人看不透的「設樂拳一」,並喊話:「我會努力繼續欺瞞大家,希望大家能夠準時收看,相信絕對會讓有眼光的觀眾們感到滿意!」

町田啓太則透露,自己相當沉迷於該劇錯綜複雜、盤根錯節的劇情,「回過神來竟然已經一口氣把劇本讀完了」,並說道在讀完本之後,開始重新思索自己平實看待事情的方式,不只是會去看表面所發生的樣子,還會開始深思背後是否有更深的寓意存在,「為了想跟大家一起享受一名新聞記者被巨大的權力捲入事件、貼近事實真相的模樣,我希望能夠投入一切熱情、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演繹渡邊達哉一角,還請各位多多期待!」(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