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情話慾》導演特別為蕾雅瑟杜打造角色 描繪不被祝福的關係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繼在2020年法國凱薩獎入圍無數的《今夜,我們無罪》之後,蕾雅瑟杜再度與導演阿諾戴普勒尚合作,推出電影《書情話慾》,本片改編自美國文豪菲利普羅斯的小說《欺騙》,入選第74屆坎城影展首映單元,並雙料榮獲「巴塞隆納聖喬治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與影評人協會獎。

繼在2020年法國凱薩獎入圍無數的《今夜,我們無罪》之後,蕾雅瑟杜再度與導演阿諾戴普勒尚合作,推出電影《書情話慾》。鴻聯國際提供

導演坦承在《書情話慾》這部片中,是第一次特別為蕾雅瑟杜打造角色,也鎖定具有「法版李國修」美譽的德尼波達里戴斯作為男主角。導演也誇獎蕾雅瑟杜將自己純粹地投入在這部片的每個場景、每句台詞,引領著這部片成為一部「有血有肉的電影」。

導演坦承在《書情話慾》這部片中,是第一次特別為蕾雅瑟杜打造角色。鴻聯國際提供

蕾雅瑟杜也提到,當她讀完《書情話慾》的劇本時,感動得淚流滿面,因為她特別喜歡導演談論感情的方式,儘管他描寫的是某些不被祝福的關係,阿諾戴普勒尚也總能精準地捕捉人性間最純粹的情愛與慾望;蕾雅瑟杜形容道:「我們身處的世界十分殘酷,但導演讓《書情話慾》有許多令人感動到無以為繼的柔情時刻,我認為這很棒。」

蕾雅瑟杜提到,當她讀完《書情話慾》的劇本時,感動得淚流滿面。鴻聯國際提供

導演表示自己受菲利普羅斯的影響深遠,也早就想將《欺騙》改編成劇本,直到一次,菲利普羅斯因為看了阿諾戴普勒尚的《國王與皇后》而親自致電給他,喜愛許久的作者突然打電話給自己,阿諾戴普勒尚驚訝不已;他們聊到將《欺騙》改編成電影的困難,菲利普羅斯卻只笑著說:「你只需要把你在《國王與皇后》中做的東西呈現出來就行!」簡單的一句話,阿諾戴普勒尚卻花了幾十年去理解,並在疫情封城期間,才終於完成《書情話慾》的劇本。

最後,導演提到若用一句話形容《書情話慾》,他會說「這是一部籠罩著死亡的電影,卻是一個帶著慾望拍攝的烏托邦。」如今,捱過疫情的考驗,《書情話慾》即將在 11/18 全台上映,並與由台灣文具品牌尚羽堂代理的法國名牌筆記本 Rhodia 合作,即將推出精美博客來預售票與各項活動,影迷們務必鎖定!(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