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國際電影節盛大回歸10天播映111部片 二宮和也、戶田惠梨香等巨星雲集走上紅毯

外電報導 町田日報

受疫情影響連續2年取消紅毯活動的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以下簡稱:東京影展),今年於10/24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盛大回歸,在為期10天、直至11/2落幕的影展當中,從107個國家與地區所投遞的1695件作品當中,選出來自42個國家/地區、多達111部的電影在影展期間播映。而本屆影展紅毯更是星光熠熠,包含二宮和也、稻垣吾郎、鈴木亮平、戶田惠梨香、永野芽郁、井上真央等137組嘉賓都帶來作品並走上紅毯與粉絲們問候,而今年的東京影展更為了慶祝台灣導演蔡明亮出道30周年,特別規劃了專屬於他的「蔡明亮導演出道30週年特輯」,將在日本本土播映多部蔡明亮作品,讓日本觀眾也能一窺他作品的魅力。

多產的日本導演廣木隆一,今年就一次帶著《月の満ち欠け》、《あちらにいる鬼》、《母性》等3部片來參加本屆東京影展,其中電影《母性》改編自人氣作家湊佳苗的同名小說,且戶田惠梨香與永野芽郁將再次共演,並飾演一對母女,掀起熱烈期待;而在紅毯上,在片中飾演「缺乏母性、無法好好愛小孩」媽媽的戶田惠梨香,就興奮表示:「真的很榮幸可以參加本次影展!」

永野芽郁(左起)、戶田惠梨香、導演廣木隆一同登上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紅毯。東京國際電影節提供

此外,在影展前就因特殊題材掀起關注的BL電影《Egoist》(エゴイスト),找來鈴木亮平與宮澤冰魚共演,劇情講述情感遲鈍、也有些愛慕虛榮的浩輔(鈴木亮平 飾),在遇上健身房的年輕教練龍太(宮澤冰魚 飾)後,被他所拯救並開始慢慢卸下鎧甲,體會到打從心底愛一個人的喜悅,但與重要的人之間的關係中斷之後,浩輔開始自問這樣的愛是自我滿足,還是在對他人窮追猛打。該片也獲選成為本屆東京影展的競賽片,鈴木亮平受訪時就透露:「大概早在3年前,導演松永大司就向我提出關於這部電影的想法,也說想跟我合作,所以今天能站在這邊出席首映會,真的感到十分激動。」

鈴木亮平(中)與宮澤冰魚(右)共演BL電影《Egoist》。東京國際電影節提供

至於身為本屆東京影展開幕片的《來自北國的信》,找來二宮和也、北川景子攜手松坂桃李、中島健人等強大卡司一同演出,劇情是根據二戰末期一名與其他60萬名士兵在蘇聯西伯利亞成為戰俘被關了11年,卻從未放棄回家與妻子團聚信念的故事,本片後來也被選為今年「2022年金馬影展」的片單之一,頗受好評。對此,二宮和也就透露對於該片能夠被選作開幕片一事感到相當興奮,「希望大家在看了這部片後,可以發現想傳達的訊息,就是無論身處環境多麼艱難,人們也能夠在夾縫中找到希望的這件事」;而導演瀨瀨敬久則將片中艱難處境與當前疫情肆虐的世界相比,認為即便人們經歷這樣的災難還有戰爭,「但仍可能出現希望與愛情所帶來的奇蹟!」

二宮和也(左)與導演瀨瀨敬久(右)一同登上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紅毯。東京國際電影節提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