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枝駿佑首部主演電影逼哭浪花男子成員們 再次共演福本莉子直呼「談戀愛很害羞」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三木孝浩導演最新打造的青春戀愛電影《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已於11日正式在台上映,除了由福本莉子與道枝駿佑繼《消失的初戀》後再次共演,更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導演月川翔與《堀與宮村》導演松本花奈攜手編劇《線:愛在相逢時》作曲家龜田誠治為電影配樂,集結青春戀愛電影超強幕後團隊,打造出淒美又賺人熱淚的故事情節,再次逼哭一票觀眾。而飾演男主角「透」的道枝駿佑所屬團體「浪花男子」的其他成員,在觀影途中也忍不住哭得淅瀝嘩啦,西畑大吾表示:「在知道了一切之後還想再看一次」長尾謙杜則是建議粉絲:「最好抱著水桶觀賞!」隊長大橋和也則是大讚:「是一部又哭又笑,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的作品」看到道枝駿佑在電影中的表現,團員們讚聲連連。

由福本莉子再次與道枝駿佑共演的新片《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已於11日正式在台上映。車庫娛樂提供

劇情講述《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高中生神谷透(道枝駿佑 飾)因同學起鬨,順水推舟地向同學日野真織(福本莉子 飾)進行假的告白,她卻以「不會真正喜歡上彼此」為條件接受了告白,兩人也因此開始交往。終於,真織向透坦白自己患有「順向失憶症」,夜晚睡著後就會忘記當天所發生的事。她在每一天早上都會閱讀前一天的日記,想方設法延續自己的記憶,而透和真織為期一天的戀情也漸漸積累起來…。

道枝駿佑透露,在拍攝搭電車約會的戲碼時,因為打瞌睡不小心睡著,眼睛變成半開的狀態。車庫娛樂提供

福本莉子飾演的女主角真織患有「順向失憶症」,一旦睡著就會忘記當天發生的事,對此,福本莉子不諱言地談到演繹時最辛苦的事:「要表現出真織『普通的生活中有點違和感』下了很多功夫,睡著就會失去那天的記憶,就連要與透同學見面的日子,都要先從透過日記了解他開始,每一次都是『初次見面』,在拍攝現場也會試著讓自己歸零,嘗試像第一次見面一樣盯著對方的臉說話等,但是隨著拍攝進展,我愈來愈習慣拍攝現場,和合作的演員們感情也愈來愈好,要填補自己和真織情感上的差異真的很困難。」

福本莉子飾演的女主角真織患有「順向失憶症」,一旦睡著就會忘記當天發生的事,因此她為了表現出角色在普通的生活中帶有點違和感的感覺,下了很多功夫。車庫娛樂提供

道枝駿佑本身很喜歡看戀愛故事,《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都看了很多次,這次換成自己主演,他也分享自己的心境:「距離感與交流很重要,如果平常和大家感情很好,透過作品感情會更好,所以我覺得距離感和現場氛圍必須好好拿捏才行,在拍攝現場和演繹時那些都會自然流露出來。」而被問到拍攝戀愛故事會不會感到很害羞,他欲言又止地表示:「也沒有很害羞…不,很害羞呢(笑)。但是前輩們也都是這樣經歷過來,自己也得加油才行。」對於自己作為主演的表現,他說道:「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在這部作品中我從福本小姐和其他演員身上得到很多激發,讓我覺得自己要再努力奮發向上。」

道枝駿佑自爆本身很喜歡看戀愛故事,《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都看了很多次。車庫娛樂提供

在《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電影中,有一段描繪真織與透兩個人「珍貴的當下」的約會戲碼,道枝駿佑、福本莉子透露這些其實是在電影正式開拍前就先拍好的,而且幾乎沒有劇本和臺詞,全都是靠即興發揮,他們表示雖然看似很平常地在對話,其實腦中都是「怎麼辦、怎麼辦」不停地思考。福本莉子更笑說:「透同學把冰淇淋弄掉的那一幕,因為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豪邁地弄掉冰淇淋,讓我嚇了一跳。

而在拍攝抽籤戲碼時,劇本上寫著透同學抽到凶,在彩排時道枝先生都抽到中吉或末吉,沒想到正式拍攝時卻抽到了大吉,因此變成了跟劇本不一樣的畫面。」而在搭乘小船時,三木導演對他們說:「你們就隨意地去吧!」自己則留在岸邊拍攝,因為太過遙遠完全聽不到指示,他們只能大喊:「拍得怎麼樣~」很自由地完成了拍攝。有些場景是以真織的視角拍攝,也有自拍的畫面,福本莉子分享拍攝的秘辛:「有時候是導演幫我支撐著攝影機,有時是導演運用技巧拍攝,用手機拍攝也很新鮮,我自己也很費心去拍攝,被導演說『拍得很好呢』的時候,真的鬆了一口氣。」

被問到拍攝時難忘的趣事,道枝駿佑害羞的笑說:「在拍攝搭電車約會的戲碼時,因為打瞌睡不小心睡著,眼睛變成半開的狀態,而被導演要求『眼睛好好閉起來』,我自己都沒有發現,覺得很害羞。」福本莉子則是回顧在拍攝野餐約會時發生的意外:「我本來要吃透同學做的三明治,那個三明治卻在一瞬間消失了,凶手竟然是老鷹!好像被牠盯上很久了(笑)」,引發爆笑。(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