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田啓太三度出演NHK大河劇!化身平安時代多才多藝「三舟之才」歌人藤原公任

外電報導 町田日報

在當前由松本潤主演的NHK第62部大河劇《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熱播之時,NHK方面日前也已公開2024年的NHK大河劇新作《致光之君》(光る君へ),確認將由《最愛》女星吉高由里子擔綱演出主角「紫式部」,備受期待。而就在今天(20日),NHK方面又新公開了一波《致光之君》演員名單,包含黑木華、佐佐木藏之介、町田啓太等數人;其中町田啓太在2021年憑藉《直衝青天》(青天を衝け)中飾演「鬼之副長」土方歲三一角獲得超高關注度後,這次也將是他第3度參演大河劇,並將演出在日本平安時代有著「三舟之才」稱號的多才多藝歌人藤原公任,不僅粉絲們得知後興奮不已,就連他自己也表示:「十分榮幸!」

NHK今天公布2024年的NHK大河劇新作《致光之君》(光る君へ)的新一波演員名單。擷取自NHK官網

《致光之君》將是繼2017年由柴崎幸主演的《女城主 直虎》以來,時隔7年再次由女性主演的大河劇作品,本次請來憑藉《大戀愛~和忘了我的你》榮獲第14屆Confidence Award電視劇獎最佳編劇獎的大石靜負責執筆劇本,並以日本平安時代做為舞台,將講述被後世稱為「世界最古老女性文學」,以平安時代中期為舞台的《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的一生,除了女主角「紫式部」確認將由吉高由里子演出之外,她一生的靈魂伴侶「藤原道長」,則找來男星柄本佑飾演。

NHK 2024年大河劇新作《致光之君》將由《最愛》女星吉高由里子擔綱演出主角「紫式部」,其他主要共演名單也接續進行公布,將講述紫式部一生的故事。擷取自NHK官網

而町田啓太將演出的「藤原公任」一角,為出生官僚世家、關白太政大臣藤原賴忠的長子,也是平安時代一位多才多藝,並在漢詩、和歌、管弦三方面都有傑出造詣、被稱作「三舟之才」的才子;與柄本佑飾演的藤原道長同歲的這個角色,將在劇中讓大家看到他們是如何培養出一段友誼來,同時關係也會隨著相互競爭而有所變化,也是個對紫式部的《源氏物語》相當有興趣的文人。

町田啓太將演出的「藤原公任」一角,為出生官僚世家、關白太政大臣藤原賴忠的長子,也是平安時代一位多才多藝,並在漢詩、和歌、管弦三方面都有傑出造詣、被稱作「三舟之才」的才子。擷取自NHKドラマ公式推特

對此,町田啓太表示,繼《西鄉殿》的小松帶刀、《直衝青天》的土方歲三後,這次在《致光之君》中演出藤原公任一角,已經是自己第3度演出NHK大河劇,「真的深感榮幸」,且透露上次在演出土方歲三之時,因拚命練習了殺陣場面,最後讓導演跟工作人員都相當滿意,甚至特別幫他追加了不少武打場面,「我有被告知,像是大河劇這樣的拍攝現場,就是一個充滿挑戰性,且只要願意認真好好做、就能得到好的回報的場所,所以當然也希望能更加投入地去進行這次的挑戰!」

町田啓太先前在2021年的NHK大河劇《直衝青天》中飾演「鬼之副長」土方歲三,獲得超高關注度,這次《致光之君》則是他第三度出演大河劇。擷取自町田啓太Instagram

而對於「平安時代」的主舞台京都,町田啓太笑稱,自己在中學的校外教學時就曾經去過,即便當時年紀尚輕,也切身感受到了瀰漫在整個京都城市中的歷史感與風範,「而約1000年前的京都,正是屬於文潮文化最絢麗、華麗綻放的一個時代,因此如同幻想般的絕美服飾、美術造景著實令人感到期待,想到能夠在這樣的空間進行演出,就感到熱血澎拜,想好好與大家一同享受」,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機會,深入去感受與學習。

同時,町田啓太也指出,即便故事發生在1000多年前,但是不管是在美感的意識、文字遊戲上,都是能夠在沒有性別差異之下相互交流的,「感覺與現在有著某種聯繫,像這樣能夠彼此拉近距離的感覺令我感到很開心,很期待自己能夠如何演繹藤原公任這個角色,會用必死的決心來努力貼近角色本身的!」(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