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迴路轉》續集聖誕節前正式登陸Netflix!群星記者會大爆「007」丹尼爾克雷格真面目

外電報導 町田日報

由雷恩強生編導的《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將成為Netflix年度豪華聖誕獻禮,於12月23日下午四點在全球隆重上線!而該片也在台灣時間15日清晨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線上全球記者會,即使飾演怪探貝諾瓦白朗的「007」丹尼爾克雷格,當天因身體不適臨時缺席,但其餘眾星們席間眉飛色舞大揭秘,踢爆丹尼爾私底下的真面目比起007更像福態搞笑的貝諾瓦,並出賣影歌雙棲的賈奈兒夢內玩劇本殺走火入魔,而看似用二頭肌就可殺人的戴夫巴帝斯塔,竟是全體公認史上最不會玩劇本殺的苦手!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Netflix提供

2019年上映的《鋒迴路轉》為超級英雄充斥的影壇注入耳目一新的復古清流,描繪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怪探貝諾瓦白朗捲入爾虞我詐的神秘家族死亡事件,為經典的偵探類型電影增添了架構完美的當代新意,不僅締造破3.1億美金的亮麗票房,在影評統計網站爛番茄上有97%的好評度,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更名列美國電影學院、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的年度十大佳片。

時隔3年推出的續作《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再度集結了夢幻演員陣容,除了「貝諾瓦白朗」丹尼爾克雷格再度重拾股快南方口音,還包括了《鬥陣俱樂部》艾德華諾頓、《成名在望》凱特哈德森、《星際異攻隊》戴夫巴帝斯塔、《月光下的藍色男孩》賈奈兒夢內、《汪達與幻視》凱瑟琳哈恩、《灰影人》潔西卡亨維克、《漢密爾頓》小萊斯利奧多 、《外灘探秘》梅德琳克萊恩等,新生代與中生代紅星齊聚一堂勾心鬥角。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Netflix提供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描繪名偵探「貝諾瓦白朗」(丹尼爾克雷格 飾)遠赴希臘小島的私人奢華莊園,再度撥開層層交疊的謀殺懸案,而科技業億萬富翁「邁爾斯布朗」(艾德華諾頓 飾),邀請眾多摯友來到充滿異國情調的島嶼度假,但以劇本殺為主題的派對遊戲很快就弄假成真,包括「時尚設計師」凱特哈德森、「男權網紅」戴夫巴帝斯塔、「助理」潔西卡亨維克、「前合夥人」賈奈兒夢內、「政治家」凱瑟琳哈恩、「網紅女友」馬德林克萊因、「科學家」小萊斯利奧多等人,從世外桃源落入人間煉獄。

而在今晨的記者會上,現場笑料不斷,充分顯示演員們的好交情,雷恩強生透露選角時有點像在辦一場晚餐派對,由於演員群必須在取景地密切生活好一段時間,「所以你也希望找到一群很酷的人,並希望他們相處融洽」。凱特‧哈德森則透露演員群首次見面,是在丹尼爾克雷格的希臘家中,每個人雖剛見面,卻彷彿已認識多年;艾德華諾頓則說,當時丹尼爾穿著鮭魚色亞麻襯衫與草編鞋,殷勤地為大家送上雞尾酒,至於丹尼爾私下比較像冷酷幹練的007,還是古怪滑稽的貝諾瓦‧白朗?艾德華大爆料:「丹尼爾體內白朗的成分,比另一個電影系列角色還多太多了!」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的故事描繪眾人由派對遊戲演變成真實殺人事件,影歌雙棲的賈奈兒夢內透露,演員們工作時深陷殺人謎團還不夠,就連下戲還要玩劇本殺遊戲,但立即被潔西卡‧亨維克吐槽偶包重,每場劇本殺晚餐派對都華麗盛裝出席,讓其他所有人相形失色,納悶:「我真不知道妳怎麼有時間去找到那些服裝,到底去哪弄來的啊?」賈奈兒尷尬說自己深愛劇本殺類型遊戲,「當我旅行時,會準備一個皮箱專門放劇本殺的服裝,以備不時之需」。

硬底演員雲集的劇本殺遊戲讓人嚮往,但其中也有一眼就會被看穿的苦手,雷恩強生出賣不在場的戴夫巴帝斯說:「戴夫真的很不會玩,因為他有著敞開的靈魂。」凱特哈德森補刀說:「他真的很不會,這個人絕對不可能成為間諜。」艾德華諾頓則補充:「是還蠻扯的,但我認為他是我們其中最不暴力的人,我認為他是我們中間最溫柔的人,但是又同時可以把我們全都打爆。」

在《鋒迴路轉:抽絲剝繭》中,唯一比演員陣容還搶眼的,莫過於演員們令人目幻神迷的各式服裝,現場一至公認凱瑟琳哈恩的戲服是片中之最,雖然每套都是米白色,卻充分顯露出她角色的個性,每次見到她換上另一套米白色服裝時,總讓現場演員難忍笑意。至於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服裝,則首推戴夫巴帝斯塔鱷魚皮泳裝,連主持人都說那景象會糾纏他一輩子,但艾德華諾頓說:「那是因為你知道自己撐不起來。」

雷恩強生表示,早在首集拍攝途中他和丹尼爾克雷格就約定好,只要《鋒迴路轉》反映尚可,就要繼續拍出續集,雷恩一直是推理小說迷,尤其深愛英國名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作品,因此兩人決定效仿她的做法,不採延續首集故事的方式,而是讓神探白朗面對全新謎題、全新地點、全新人物,「熟悉她作品的人都知道,她每本書之間的差別都非常大,而且不僅是兇手不同,她會改變故事類型,加入沒人想到過的瘋狂轉折,每本書都是充滿新意」,對他而言,《鋒迴路轉》的續集也不該複製貼上,而是要想出真正不同的故事,讓觀眾難以預料,「那就是最令我興奮的部分」。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劇照。Netflix提供

這段期間卸下007重擔的丹尼爾克雷格,在日前接受《帝國》雜誌專訪時表示過類似想法,他說在發展《鋒迴路轉:抽絲剝繭》時,最大的挑戰是「我他X的要怎麼抓住觀眾的想像,並讓大家開始討論謀殺推理,而且還要再做一次,並讓續作不會淪為仿作」?不過丹尼爾老神在在地說:「我過去15年都在系列電影中做這件事,所以沒什麼好怕的。」(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