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特輯2】町田啓太被菅田將暉稱作「阿基里斯」卻只給帥臉打50分 自嘲推理苦手玩密室逃脫恐扯夥伴後腿

【訪台特輯2】町田啓太被菅田將暉稱作「阿基里斯」卻只給帥臉打50分 自嘲推理苦手玩密室逃脫恐扯夥伴後腿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町田啓太於上周9、10日兩天為宣傳《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旋風訪台25小時,自嘲是推理苦手。記者陳昱均攝

日本男神町田啓太於上周9、10日兩天,為了宣傳目前已在日本賣破44億元、同時榮登本年度在台上映日本真人電影開票第二名的新片《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旋風訪台25小時,除了對大批粉絲的熱情應援感到驚喜與感謝之外,他在接受台媒聯訪時,也分享了本次與菅田將暉、松下洸平、柴崎幸、萩原利久、原菜乃華等一眾堅強卡司從起初不熟,到最後甚至變得越來越像、會喊有趣稱號逗弄對方的有趣相處幕後花絮,包含菅田將暉會靠喊町田啓太「阿基里斯」、喊柴崎幸「卑彌呼」,並一起逗弄年紀最小的原菜乃華等,並對大家進行「聰明度排名」,自嘲是推理苦手,直言:「要是去玩密室逃脫,可能會拖大家後腿!」

町田啓太尚未去玩過密室逃脫,但自認一起去的話可能會拖累夥伴們。記者陳昱均攝

町田啓太本次在片中,飾演捲入家族遺產爭奪戰中聰明又內斂的臨床檢查技師「狩集理紀之助」一角,身為原著粉的他,本來就對於能夠參演感到相當榮幸又開心,並透露自己本人與角色確實有著不少共同之處,但是相較於所飾演的狩集理紀之助總是習慣隱藏自己的情緒、即使生氣也不展露出來,他反倒是那種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類型,並且直言,當自己明明沒有做壞事、卻遭人質疑時,「我一定會想辦法證明自己清白!」

而町田啓太本次在《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中最受矚目、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眼鏡造型,對此他指出,自己私下本來就會戴眼鏡,因此對於戴眼鏡這件事情不僅沒有違和感、甚至很習慣,而為了能夠更貼近原著形象,所以在造型上就挑選了較為細長造型的眼鏡,但也笑著爆料指出,有時候因為在劇裡戴眼鏡戴得有些過於習慣了,還會疑惑地到處找「我的眼鏡呢?」後來卻發現眼鏡明明好好地戴在自己臉上,引發爆笑。

當被問到自己會給劇中造型打幾分時,町田啓太不改謙虛本性,表示:「如果是為了角色,我會稍微忍耐一下,給自己打100分;但如果單純依照外貌評斷,那就只有50分。」而給自己帥氣外貌打了不及格分數的町田啓太,近期為了明年的NHK大河劇開始蓄髮,頭髮長度甚至到達人生最長的時期,這樣的他被問到「為戲劇能做出多大犧牲時」,馬上回答:「如果是爆炸頭,那馬上就能燙了呢!」甚至指著一旁日方富士電視台的隨行工作人員,笑言對方早在電影於日本公開上映前就燙了如同主角「久能整」般的爆炸頭,「從那之後就好幾個月都一直維持這樣的髮型,所以想給他打120分!」

町田啓太給自己本次的角色造型打滿分,卻謙虛僅給自己外貌打50分。記者陳昱均攝

町田啓太也透露,在拍攝現場的氛圍真的十分有趣,大家感情都非常好,甚至還會相互約吃飯,只是一直還沒有機會跟去,「這一切都多虧菅田將暉發散出來的能量,他會真誠對待每個人、把愛意擴散出去,也不忘逗弄大家,像是我會被他稱作是希臘神話裡的『阿基里斯』,而柴崎幸則會被他稱作是古代日本具有能跟靈魂對話能力的『卑彌呼』,讓整個拍攝現場變得十分融洽。」不僅如此,町田啓太更大爆,某次原菜乃華認真跑來請教大家是如何背誦台詞時,菅田將暉就逗她說自己是把台詞磨進身體裡,松下洸平也跟著起鬨說自己是直接吃進去,如此無厘頭的回答,原菜乃華竟真的當真,因此轉頭過來問自己有沒有特殊撇步時,讓町田啓太無奈直呼:「我到底是要跟著戲弄她,還是認真回答好啊」,展現出劇組成員們私下的好交情。

然而,劇組氛圍並非從一開始就是那麼和樂融融,町田啓太指出:「雖然大家現在看似感情很要好,但其實拍攝第一天根本就完全沒有與彼此交談!」他說明,拍攝的第一天,就是拍了預告中大家齊聚一堂跪坐著聆聽遺言的場面,而當時的天氣十分寒冷、甚至下著雪,跪坐在那樣半開放的空間根本猶如身處地獄,因此大家在劇情設定以及天氣影響的狀況下,就都相當嚴肅、直挺挺地一言不發,讓町田啓太回想起來,都忍不住大喊:「真的很辛苦!」不過隨著拍攝與劇情的推進,大家關係變得越來越好、感情越來越深厚,「甚至連面孔都漸漸變得相似」,相處起來猶如真正的家人一般。

拍攝《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時最令町田啓太印象深刻的,就是拍攝首日大家頂著嚴寒天氣聽遺囑時的場面,他透露當時大家在現場根本冷到不說話。車庫娛樂提供

而相較劇中給人冷靜又聰明的印象,町田啓太自謙表示,自己是個推理苦手,所以也從沒去挑戰過密室逃脫,如果跟大家一起去玩,可能只會扯大家後腿,因此如果單純比拚腦力的話,自己可能是一眾演員當中排名比較低的;當被問及能不能幫大家做個「聰明度排名」時,他在擔心讓其他人不開心、並苦惱許久後,大讚菅田將暉與柴崎幸2人頭腦真的都很好,是所有人當中的上位圈,自己也十分想跟菅田將暉一起體驗密室逃脫遊戲,緊接著的是松下洸平,「其他包含我在內,應該都是一樣的」,同時補充,即便自己在頭腦比拚中不一定能勝出,「但是體力上絕對不會輸大家」,展現出對自身體能的強大信心。(陳昱均/台北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