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被票選為新劇《unknown》殺人嫌疑犯!町田啓太委屈:就那麼想讓我當犯人嗎?

外電報導 町田日報
由田中圭、高畑充希雙主演的火9新劇《unknown》,卡司陣容堅強。擷取自《unknown》公式推特

由田中圭、高畑充希雙主演的火9新劇《unknown》(アンノウン),結合愛情、懸疑、喜劇等要素,更找來町田啓太、麻生久美子、吉田鋼太郎等人共演,以及井浦新、千葉雄大、志尊淳也輪番上陣客串,陣容堅強龐大,甚至被製作人貴島彩理形容像是「復仇者聯盟」一樣、不是這些人就不行的豪華卡司,因此播出後叫好叫座,今晚(30日)將播出第7集,每集播映後都會吸引大批觀眾猜測討論殺人犯究竟是誰。而這當中,因為個性捉摸不定的角色「加賀美圭介」,被觀眾連續3次票選為可能是本劇嫌疑犯的町田啓太,受訪時就委屈直呼:「大家就那麼想讓我當犯人嗎?」製作人貴島彩理對此也笑言,可能觀眾都想看演出渾身浴血的精神病患者,「這也算是人氣的象徵吧!」

《unknown》製作人貴島彩理近期接受《Real Sound》訪問時,就表示:「這部電視劇,其實是想要送給那些在艱難的世界哩,拚了命也要活下去的應援曲」,希望傳達的是一個「愛」的故事,並期許人們可以不要只有只一味用否定、揣測、傷害的方式,去對待與自己不同、或者甚至未知的存在,而是要多一點包容與體諒,「電視劇播出前,不少觀眾都認為主軸『吸血鬼』的奇幻設定,應該會打造出一部科幻或是喜劇,不過事實上,劇中吸血鬼的吸血、怕陽光、討厭大蒜與十字架等特性的設定,其實都是在說明人與人之間喜好、思考模式、國籍、宗教等的差異,有觀眾也發現了這個隱喻,讓我感到非常開心,畢竟這絕對不是一部容易理解、而是要邊看邊去思考的電視劇。」

而要打造這樣的一部電視劇,也需要有強大的後援與陣容搭配才能成功,製作人貴島彩理指出,會找來田中圭、高畑充希雙主演,就是因為先前分別在《大叔的愛》、《虹色病歷簿》與2人各自合作過,因為想看看這2人對戲後產生的化學反應,才有了《unknown》誕生的契機,加上本劇導演瑠東東一郎和編劇德尾浩司,都是一同合作《大叔的愛》的重要夥伴,才有了想打造「這個團隊最難以想像的到的東西」的想法;而後來,為了實踐這個目標,貴島彩理就向同樣在別的劇合作過一次的町田啓太、吉田鋼太郎、麻生久美子、小手伸也、井浦新等人發出邀請,並仿效韓國與歐美等盛行的「客串制度」,再邀請千葉雄大、志尊淳等人一起客串加入,「大家都爽快給予幫助,結果組成了像復仇者聯盟一樣的豪華卡司,真的非常感激!」

田中圭、高畑充希、町田啓太3人的組合,讓觀眾們愛不釋手。擷取自《unknown》公式推特

由於《unknown》每一集播出後,都會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猜兇手」的熱烈討論,因此自開播之前,劇組就號召觀眾進行投票,讓大家票選出自己心目中覺得最值得懷疑的兇手人選來,截至目前為止的3次投票,都由飾演「加賀美圭介」的町田啓太遙遙領先,對此製作人貴島彩理就爆料:「現場拍攝時,町田先生就有些沮喪地說道:『難道我就那麼可疑嗎』」,而她自己則認為,與其說是可疑,還不如說是觀眾心目中最想看到的畫面,就是「渾身浴血、且心理變態的町田啓太」,認為這也是因為角色高人氣的展現。另一方面,町田啓太在接受《iza》訪問時,也直呼:「怎麼大家就那麼希望我是兇手啊!」並澄清,宣傳照看起來可疑的原因,是工作人員當時要求他表現出性感的感覺,自己當時並沒有很明白緣由,但還是盡力嘗試了,結果沒想到營造出來的性感色氣氛圍,反而加重了角色「可疑」的可能性,讓他哭笑不得。

在觀眾票選當中,町田啓太所演出的「加賀美圭介」,3度被觀眾認為最可能是嫌疑人的冠軍。擷取自《unknown》公式推特

至於由町田啓太所演出的「加賀美圭介」這個角色,最大特色除了愛吃可樂餅之外,官方敘述還是個捉摸不透、但是卻會一直陪伴女主角「闇原心」的溫柔存在,町田啓太認為,這個角色或許可能就是本來就對他人的情感十分敏銳的人,「可能並不是刻意要去觀察他人,而是本身就具備此般洞察能力吧!」而「加賀美圭介」對於可樂餅的狂熱,卻是連飾演這個角色本身的町田啓太都沒特別有共感的部分,他笑稱,自己平常是那種覺得東西好吃就很開心的類型,反而沒有特別偏愛的食物,倒是最近平常都會大量攝取蛋白質粉,包含柑橘、水果、巧克力等口味都嘗試過,而硬要說近期喜愛的食物,可能是彈珠汽水,「畢竟偶爾可能出現腦子不靈光的狀態,這種時候可能攝取糖分會是不錯的選擇吧!因為我是屬於要靠吃東西來動腦、集中精力的類型呢。」

在本劇中調換身分、從被拍的人變身雜誌攝影師的町田啓太,就表示過去確實曾挑戰過攝影師的角色,不過這種八卦周刊的攝影師其實是第一次,在演出的過程中,不禁會去想像這種攝影師平常需要埋伏多久,才能拍攝到想拍的畫面。而對於未來想挑戰的角色類型,町田啓太就透露,由於過去有過曾在航空學校上學的經歷,所以對於飛行表演相關職業的角色,就很希望能夠有機會挑戰、好好活用自己曾經學習過的知識;此外,他對於醫療劇也相當感興趣,「就職業類別而言,在日本如此多的電視劇當中,我完全沒有醫藥領域的經驗,但我對於醫療界也是相當好奇的,曾經聽說過醫療人員在手術過程中其實都是進行日常對話、而非那種要求傳遞手術刀的專業用語,所以希望有一天能過透過我的演出,來體會學習真正的醫療界!」(陳昱均/綜合報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