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棒》水谷豐新作《太陽與波麗露》7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慧眼識町田啓太讚「比想像中更完美」

台灣新聞 町田日報

因演出知名刑偵劇《相棒》系列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日本資深男星水谷豐,最新自編自導第3彈作品《太陽與波麗露》,繼已於本月3日正式在日本上映後,也終於確定將於7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該片除了找來曾是寶塚歌劇團「首席娘役」的檀麗來首度擔任電影主演,讓她直呼:「開心得幾乎要跳起來了」之外,水谷豐更是相中憑藉《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而紅遍亞洲的町田啓太,主動邀請他來擔任樂團小號手的角色,隨後更大讚:「他的演技表現比我想像中還要完美!」

水谷豐新作《太陽與波麗露》7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車庫娛樂提供

《太陽與波麗露》以某地方城鎮的民間業餘交響樂團為題材,講述業餘的「彌生交響樂團」因經營困難,不得不在成軍18年後劃下句點,於是最後眾人決定舉辦樂團最後的解散音樂會,個性十足的團員們卻各自展開行動、發生衝突,負責主導的中心人物花村理子(檀麗 飾)也遭受他們任性擺佈,編織出一段美妙樂音與衝突和熱血交織而成的故事。

《太陽與波麗露》以某地方城鎮的民間業餘交響樂團為題材。車庫娛樂提供

過去活躍於寶塚歌劇的檀麗,本次首度擔任電影主演,演出彌生交響樂團的中心人物「花村理子」一角,在收到水谷豐邀約後,她坦言當時真的「開心得幾乎要跳起來了」,並表示:「理子一個人背負了許多仍不斷努力,我認為她是一位比起自己會優先考慮周遭的女性。」而身兼編劇與導演的水谷豐,則指出其實在編劇階段時,就已經決定要找檀麗演出:「當時還沒考慮到選角的事情,在寫到某一場戲時,腦中突然浮現了檀麗的臉。在拍攝時她的表現就如同我想像中的一樣,再次感受到她是一位本身就帶有華麗感的人。」

過去活躍於寶塚歌劇的檀麗,本次在《太陽與波麗露》中首度擔任電影主演。車庫娛樂提供

不僅如此,水谷豐更將欽點町田啓太來演出打從心底愛著音樂與樂團,但是卻無法坦率地說出口的樂團小號手「田之浦圭介」一角,而對於這個決定,水谷豐直言:「我在參考30歲左右的演員的影片資料時,毫不猶豫希望能由町田飾演圭介這個角色。圭介有著令人無法討厭的魅力,我認為町田一定能完美詮釋,而在拍攝現場,他的演技表現也比我想像中還要完美。」片中町田啓太的吹奏場面,也完全不是後製配音,而是他自己苦練一年的成果,他表示:「我之前不小心說出以前曾經有經驗,自己把難度提高了,其實只是在小學時參加鼓笛隊的時候吹過一點點而已,幾乎跟沒經驗一樣。為了不吵到鄰居,我還裝了消音器,或是躲在被窩裡面練習。」

水谷豐大讚町田啓太的演技表現比想像中還要完美。車庫娛樂提供

至於片名《太陽與波麗露》的由來,水谷豐分享是因為自己在30歲左右,與朋友一起去聆聽交響樂演奏會後,被首度聽到的《波麗露》這首曲子給徹底打動,因此讓他在編寫新作品時,馬上就決定要讓這首曲子作為電影的高潮,「而『太陽』則是一直給予我們能量的存在,令我感受到無償的愛,象徵著就算遇到困難,一旦太陽升起也只能拼命努力活下去」,自然而然地將「太陽」與《波麗露》相結合,進而成為本片片名。

《太陽與波麗露》是水谷豐自編自導的第三部作品。車庫娛樂提供

不僅如此,町田啓太也分享了劇中另一設定背後的有趣巧合,那就是「彌生交響樂團」的名字,竟恰好與外景地的舊名稱「彌生」相同,讓水谷豐興奮直呼:「真的是巧合!劇本完成後我們才開始思考要在哪裡拍外景,而這個名稱現在也已經沒有在使用了。這是一部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奇蹟重疊而成的電影。」(陳昱均/綜合報導)

「彌生交響樂團」的名字,竟恰好與外景地的舊名稱「彌生」相同。車庫娛樂提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